文章列表

【樂陞案】【0620樂陞案開庭實況】被告許金龍是否延押?

  • 2017-06-20
  • 法操司想傳媒

由於本案被告許金龍羈押期即將屆滿,才會在準備程序中,穿插了一個調查庭。本次審判長特別於開庭起先諭知:「本次為羈押期間屆滿是否依法延長羈押延長一事訊問,請大家切要回答,勿提及與題旨無關之內容。檢察官、被告只能各陳述40分鐘,3位辯護人合計也只能講40分鐘。」審判長也非常有魄力地貫徹自己所訂下的規矩,此延押庭只開一小時多,並諭知被告許金龍是否延押,會在合議庭討論後,再下裁定。

READ MORE

【樂陞案】【0602樂陞案開庭實況】無法聚焦的準備程序 法官呼籲戰場在庭內

  • 2017-06-02
  • 法操司想傳媒

本次開庭,主要是針對起訴的犯罪事實(八)進行準備程序,讓檢辯雙方針對本案的各項爭點進行陳述。雖然僅針對一項犯罪事實進行整理,但開庭時間仍持續了三小時,就讓法操帶大家看看,本次開庭,到底發生什麼事吧!什麼是「犯罪事實(八)」? 犯罪事實(八),指的是樂陞公司於2014 年 12 月 30 日及 2015年 4 月21 日出售 3 款遊戲軟體給「龍門公司」,檢方認為「龍門公司」為許金龍實質掌控的公司,並認為樂陞公司與龍門公司的交易,屬於「關係人」交易,但竟未依規定於樂陞公司2014 年、 2015年的財務報告中揭露。

READ MORE

【樂陞案】【0512樂陞案開庭實況】檢辯交鋒 檢察官庭外表現比庭內精彩?

  • 2017-05-12
  • 法操司想傳媒

時間:106年05月12日 09:30、14:30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 第1法庭 本案前次準備程序庭,許金龍提出降低交保金額的要求,在合議庭審酌期間,也曾出現裁定停止羈押的錯誤報導。根據媒體報導,2017年5月5日,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調查訊問庭,因收到律師檢具的保證人資力證明後,審核發現有部分具保人的名下房產辦,已設定抵押給銀行,出現資力不足的情況,因此,並未裁准交保或變更交保條件,許金龍還押北所。

READ MORE

【樂陞案】【0414樂陞案開庭實況】檢察官內部溝通失靈!公訴檢察官竟不知有併辦意旨書!

  • 2017-04-14
  • 法操司想傳媒

時間:106年04月14日 14:30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 第17法庭 2016年8月31日,樂陞科技大股東日商百尺竿頭數位娛樂有限公司,在進行公開收購後,最後卻違約,無法完成公開收購交割,而在這個過程當中,將近 2 萬應賣投資人蒙受損失。 樂陞案本次開庭,主要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本案被告,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是否要「延押」的審理。第二部分,則是「百尺竿頭公司」公開收購的各項細節。為此,法院也傳喚被告潘彥州,其本業為併購律師,提供百尺竿頭公司負責人「樫埜由昭」及中國籍金主「王佶」公開收購的法律諮詢以及撰擬出資合約書。

READ MORE

【樂陞案】台灣首例:公開收購卻破局!樂陞案全是假的?

  • 2016-10-03
  • 法操司想傳媒

2016年8月30日爆發樂陞收購案,根據台北地檢署的新聞稿指出,日商百尺竿頭原本在今年5月31日公開收購樂陞公司股票3萬8千多股並成交,消息一出,樂陞公司的股價一路飆漲。但是,到了交割期限8月30日,百尺竿頭卻拒絕依約匯款,公開收購案因而破局。

READ MORE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