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法操論壇:誰,引發了社會公審】《法操論壇》讓你秒懂頂新案的五大荒謬事蹟!

  • 2016-08-23
  • 法操司想傳媒

長期關注司法改革的獨立媒體《法操》,於8月17日晚間舉辦了【誰,引發了社會公審】系列論壇壓軸場:【檢察官新聞稿比起訴書寫得好?頂新越南油案】。以《法操》長期跟庭的頂新油案作為主題,並邀請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吳至格律師、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以及《法操》創辦人高宏銘律師,一同與民眾探討頂新油案發展至今的種種荒謬處,同時藉此檢討司法與媒體間的關係。

READ MORE

【法操論壇:誰,引發了社會公審】《法操論壇》頂新案檢察官請回答,媒體和法庭哪裡是戰場?

  • 2016-08-19
  • 法操司想傳媒

《法操》8月17日晚間7點半舉辦【誰,引發了社會公審】系列論壇壓軸場:【檢察官新聞稿比起訴書寫得好?頂新越南油案】,邀請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吳至格律師、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以及《法操》創辦人高宏銘律師,以《法操》長期跟庭的頂新油案為例,一同探討在社會矚目案件中,檢警在執法時,與媒體的互動關係。

READ MORE

【法操論壇:誰,引發了社會公審】【法操論壇】偵查不公開,但媒體卻很公開?媽媽嘴案與南迴搞軌案

  • 2016-08-12
  • 法操司想傳媒

致力於監督檢察官與司法改革的媒體《法操司想傳媒》,8月3日晚上舉辦了【誰,引發了社會公審?】系列論壇的第二場:【偵查不公開,但媒體卻很公開?媽媽嘴案與南迴搞軌案】邀請南迴搞軌案主嫌李泰安的辯護人吳漢成律師、媽媽嘴咖啡廳老闆呂炳宏和呂炳宏的辯護人葉恕宏律師到場。從媽媽嘴案和南迴搞軌案這兩起在台灣社會引發轟動的命案,探討檢警、媒體、律師和被告之間的互動關係。

READ MORE

【法操論壇:誰,引發了社會公審】《法操論壇》被社會公審的那些年!媽媽嘴案、南迴搞軌案

  • 2016-08-05
  • 法操司想傳媒

致力於糾舉檢察官謬誤的司法改革媒體《法操司想傳媒》,8月3日晚間舉辦了【誰,引發了社會公審】系列論壇的第二講【偵查不公開,但媒體卻很公開?媽媽嘴案與南迴搞軌案】,邀請案件當事人呂炳宏、其委任律師葉恕宏,以及南迴搞軌案李泰安的委任律師吳漢成,與各位民眾分享當年親身經歷的社會公審風暴,並對台灣司法改革提出建言。 延續上一場對於「偵查不公開」的討論,主持人高宏銘律師表示,當年發生在台灣北部的案件以趙建銘案件最為受到矚目,而南部便是以南迴搞軌案最為熱議,甚至有「北建銘、南泰安」的說法,而被告李泰安的家因為媒體長期駐點報導,甚至被戲稱為「泰安休息站」,可見媒體討論度之高。

READ MORE

【法操論壇:誰,引發了社會公審】【法操論壇】人民公審正當道?鍵盤法官就不恐龍嗎?

  • 2016-08-01
  • 法操司想傳媒

《法操》是一個致力於監督檢察官與司法改革的媒體,成立一年多來,我們以實際臨庭、案例討論等,期望透過媒體之力,揪出檢察官繆誤,期許公民能瞭解更多司法議題,真正掌握「法」,而不再是國家所支配的客體,呼籲民眾一同來關心與監督我們檢調體系。

READ MORE

【法操論壇:誰,引發了社會公審】《法操論壇》初登場 李茂生、夏珍暢談人民公審的危險性

  • 2016-07-26
  • 法操司想傳媒

致力於監督檢察官與司法改革的媒體《法操司想傳媒》,7月21日晚上舉辦了【誰,引發了社會公審?】系列論壇的第一場:【人民公審正當道?鍵盤法官就不恐龍嗎?】。現場邀請台大法律系李茂生教授、風傳媒總主筆夏珍老師,與法操司想傳媒主編蔡正皓律師,在創辦人高宏銘律師的主持下,對於人民公審與鄉民正義進行意見交流,更對「偵查不公開」原則下,媒體與司法間微妙的互動關係提出討論。

READ MORE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