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院一審】0714頂新油一審開庭實況 【是開庭還是熬豬油體驗?檢察官牽強附會】

  • 2015-07-14
  • 法操司想傳媒
11755714_1469118486735526_338855309054924542_n
 

今日頂新油案審理庭,再次續行勘驗檢察官至越南調查證據所攝之影片。
才剛開庭,檢察官就當庭提出一鍋豬肉給審判長,要審判長帶回家熬油,還說這鍋豬肉陪我們到今日開庭結束已逾晚上9點,豬肉會變質或發臭。
針對檢察官此舉,不僅讓庭上的法官們面面相覷,連被告辯護律師們及旁聽民眾都感到莫名其妙!

本案檢察官起訴之範圍,是頂新公司向越南大幸福公司採購進口之豬油有假冒、偽摻,並未涉及熬油廠採購的豬肉來源及品質有問題,但檢察官提出的越南行證據卻盡是越南菜市場、屠宰場等資料,而無檢察官聲稱很重要的熬油廠之證據調查!

另外,檢察官至越南調查證據所拍攝之影片,不僅未全程錄音錄影,光是越南菜市場的影片就分割成19段,有的片段僅有1秒或10秒,甚至有的影片只有受訪者的說話內容而無檢察官或翻譯的對話內容。

但檢察官根據這樣的影片內容,卻在補充理由書狀中提出個人主觀的意見,指稱越南豬肉疑似未經獸醫檢驗、豬肉品質不佳、疑似屠宰體是病死豬等等,然而卻未見檢察官針對上述的待證事實具體負舉證責任,甚至連與本案無關聯的豬肉品質與來源都拿來牽強附會,控訴越南大幸福公司向熬油廠收購的豬肉來源有問題,但檢察官到越南當地卻未針對指出的事項盡到舉證責任的義務,反在反詰問向法院要求要向被告詢問有關熬油廠的問題,還重複陳述這個問題很重要!

既然關於熬油廠的問題如檢察官所述「很重要!」,那為何沒安排行程走訪越南的熬油廠呢?

►誇張!檢察官以不實筆錄作為起訴證據
https://www.follaw.tw/judge/02case/7631/
►檢察官開庭吃口香糖 帶頭破壞法庭秩序
https://www.follaw.tw/judge/02case/7312/
►大老遠飛到越南,證據在哪裡?
https://www.follaw.tw/judge/02case/7806/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