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院一審】【影片】審理中還查案 恐有濫權起訴之嫌

  • 2015-05-04
  • 法操司想傳媒

檢調公權力之大,倘若不慎,將如秋霜烈日般傷人。「濫權起訴」就是檢察官最常犯的錯!

頂新油案自去年10月起訴至今已六個月,彰化地檢卻直到四月下旬才親至越南蒐證。從媒體報導中,或許你因為對全民滅頂行動記憶猶新,認為檢方此舉毫無疑問是負責行為。但事實上,這卻是「絕對不符合訴訟調查程序」,也更凸顯檢調當時起訴的證據不足!

不要以為這是個案,也不要認為頂新就該死。太陽花、媽媽嘴等案件,都有同樣的濫權起訴問題。

這是應該被保護的人權,是應該被監督的司法。若現在再不開始,當我們需要公權力的保護時,你將會後悔,我們的社會是如何放任不適任的檢調胡來!

▼了解更多:
頂新案 檢方四月下旬赴越南大幸福調查 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504280240-1.aspx
「魏應充的律師余明賢也認為,案件已進入審理程序,現在開的不是偵查庭,認為檢方的行為不尊重審判長。」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