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無效案】【二審】冗長不明的訴訟程序

  • 2019-10-24
  • 法操司想傳媒


照片來源: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攝影

 

選舉無效訴訟二審準備程序  
時間:108年10月24日上午9點10分 受命法官:吳青蓉法官
地點:高等法院民事第10法庭  

由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針對民國(下同)107年11月24日台北市長選舉提起的選舉無效訴訟,本日繼續進行二審的爭點整理程序。

爭點確定之後還要再開一到兩次準備庭?

本次在雙方互相針對爭點文字內容表示意見後,總算是將八個爭點確定下來了,但法官卻表示在言詞辯論之前,預計還會再針對爭點開一到兩次庭「走一些程序」,兩造還要再互相交換一些書狀。

明明爭點都已經確定了,也不是因為要調查證據,到底為什麼還要再開一到兩次庭?雖然北選會的代理人也向法官表示雙方都已經針對爭點表示過意見了,還需要再以書狀補充哪方面的內容?並詢問下次庭期會和辯論有什麼不同?但法官就只是回答還有一些程序要走。

冗長不明的訴訟程序除了可能讓當事人無所適從,更是令旁聽的小編滿頭問號。因為沒有投影筆錄,看不到爭點而不知道當次開庭討論的內容是什麼,也不知道下一次庭期要幹嘛。

丁守中再次親自到庭

本次是上訴人丁守中連續第三次親自到庭,不過這次並未發言表示意見。

本案將於108年10月31日下午續行準備程序,《法操》將繼續關心此案,為您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