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1027樂陞案開庭實況】你今天說嗨了嗎?

  • 2017-10-27
  • 法操司想傳媒
 
樂陞案審理程序

 

時間:106年10月27日09:30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 第1法庭

        

審判長:葉力旗

 

受命法官:陳思帆

陪席法官:吳承學

公訴檢察官:黃嘉妮、李豫雙

本次庭期繼續審理犯罪事實四,為犯罪事實四最後一次的審理庭,主要針對被告林麗珍的部分進行審理,並且傳喚被告許金龍及被告葉公亮為證人,對犯罪事實四做最後的釐清。

Say hi羅生門

在106年10月13日的審理庭上,被告林宜霖以證人的身分指稱在某次與許金龍的通話中,當時被告林麗珍就在許金龍旁邊,並且林麗珍有透過該通電話向林宜霖說:「嗨。」這段證詞當時引起許金龍與林麗珍很大的騷動,雙方也都在被告表示意見時否認此事。

許金龍於今日作證時也提到,對於林宜霖的說詞很震驚,認為應該是記憶誤區,因為自己完全沒有印象,並且也強調不曾與林麗珍單獨見面,甚至這輩子與林麗珍見面的時間總共不會超過60 分鐘。林麗珍也在今日表示,在確認過行程之後,關於林宜霖所說105年2月4日通話的事情,由於她人不再台北,因此不可能發生。

林宜霖則強調,接到電話時,自己剛走出大直的星巴克,會對當時的通話記得如此清晰,是因為當時自己手上還拿著一杯咖啡,而且那是許金龍唯一一次用Line打電話給自己。

林麗珍參與了什麼

許金龍表示,因為想了解CBASO會不會是禿鷹收網的工具,以及無擔保的可轉債公司債有沒有可能利用CBASO操作運行,加上市場上最大的拆解平台是遠東銀行,所以透過朋友希望可以認識遠東銀行的人士,最後透過在外資圈工作的朋友才與林麗珍認識。許金龍也說,林麗珍有向他說明可轉債選擇權禁止承作的對象,事實上已經到耳提面命的程度。另外許金龍對於哥哥許世龍作證時,檢察官所說的二等親關係人交易表示檢方理解上有錯誤,關係人指的是配偶、未成年子女,並不是指二等親。

關於要用人頭、誰要去投資拆解的可轉債選擇權、或要找人開戶讓許金龍可以用他們的帳戶控制可轉債選擇權等細節,許金龍都表示沒有告訴林麗珍。許金龍也說,他認為林宜霖是個誠實的人,因為林宜霖在證言時都有講到「我認為」三個字,那今天許金龍自己也講出了自己認為的觀點,可以把雙方觀點合併觀察。

葉公亮也於作證時表示,關於樂陞公司發行的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的可轉債公司債(即樂陞四、樂陞五、樂陞六)的任何細節或內容,都不曾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任何方式與林麗珍討論過。

下次庭期預計於106年10月30日早上9點30分進行,對於犯罪事實四的審理也接近尾聲,《法操》將持續為您進行追蹤報導。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