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0928樂陞案開庭實況】老闆們對資本市場的不滿?

  • 2017-09-30
  • 法操司想傳媒

 
樂陞案審理程序

 

時間:106年09月28日09:30

           106年09月28日14:30

地點:台北地方法院 第1法庭

審判長:葉力旗

 

受命法官:陳思帆

陪席法官:吳承學

公訴檢察官:黃嘉妮、李豫雙

本次審理程序的審理重點,繼續就犯罪事實二進行釐清。透過檢辯雙方向證人進行交叉訊問,對於私募的內容以及資金來源,和彼此之間對資訊的了解程度,都有一些新的進展。而在訊問中,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內容呢?

一再出現在證詞中的彭于璇

在前幾次的審理過程中,不斷被其他證人提起的彭于璇,在這次審理庭被以證人的身分傳喚到庭。在訊問中,彭于璇表示,並不曾協助處理葫蘆公司及銀湖公司的事務,但曾協助百尺竿頭公司處理事務,也曾協助億豪公司變更負責人。

彭于璇認為,由於許金龍會交代自己處理許多百尺竿頭公司的各項事務,在她看來,許金龍是有點像百尺竿頭的實際負責人,然而事實上的情況為何?彭于璇表示並不清楚。

對於依照程序變更億豪公司董事,所需要的資料來源,彭于璇表示,皆為鄭鵬基的妻子余瑞雯親自交付。而且對於變更的原因等細節,余瑞雯也沒有多問。

透過彭于璇的證詞,也進一步證實KingKong公司是樂陞公司的法人董事,每月有例行申報事項。在彭于璇於樂陞公司任內,KingKong公司為許金龍獨資,KingKong公司有樂陞公司的股票,許金龍如果有需要借款,便會以KingKong公司所持有的樂陞公司股票設質。

彭于璇也表示,由於KingKong公司的事務屬於「需要許金龍的指示才能處理」的許金龍的個人事務,因此,在許金龍被收押禁見之後,KingKong公司的相關文件便全數轉交予許金龍的弟弟許飛龍。

資本市場不利於老闆?

身為遊戲橘子董事長及執行長的證人劉柏園,談及與樂陞公司的合作,由許金龍負責研發,劉柏園負責營運。對劉柏園而言,私募由於可以一次談定,不同於無法預知最後買到價格的公開市場,因此是一件好事。並且強調,參加私募並不是為了獲利,重點是擺在希望產品順利開發。

至於在樂陞公司擔任董事一席,劉柏園表示,並不是以遊戲橘子的名義,認為是與樂陞公司互相幫助的關係,而不需要透過爭取才能獲得。劉柏園也強調,無論對資本市場或經營權都無好感,暗酸資本市場動不動就用到刑法,被掛上罪名。

《法操》在此呼籲,若能依法行事,不企圖透過各種手段,賺取更大的暴利,傷害他人,實在無庸擔心受法律的處罰。樂陞案審理至此,各項犯罪事實仍有部分待釐清。然而擁有如此龐大資本的企業家,若確實如檢方所言,玩弄金錢遊戲,造成市井小民財產上的損害,實在非常糟糕。

樂陞案下次開庭時間預計為106年10月2日,《法操》也將繼續旁聽為您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