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法律】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上映,電影裡有哪些刑法行為?

  • 2024-01-25
  • 法操司想傳媒
圖/采昌電影提供
文/法操司想傳媒

農曆年將至,不少朋友會選擇賀歲片感受電影裡愉快的氣氛。喜歡老港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即將重映的經典賀歲片「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一起看天王天后笑翻大銀幕。
 
「家有囍事」上映於1992年,演員陣容華麗,有喜劇天王周星馳、金像獎影帝張國榮、知名導演黃百鳴以及金馬獎影后張曼玉、吳君如與毛舜筠,故事既瘋狂爆笑又溫馨感人。

(以下介紹涉及據透,請斟酌觀看)
 
家有囍事劇情圍繞在常家三兄弟與他們的愛情故事,大哥常滿(黃百鳴飾演)是成功的商業人士,與妻子程大嫂(吳君如飾演)結婚多年,常滿卻因妻子日漸變成黃臉婆而在外面有了情婦Sheila(陳淑蘭飾演)。某天常滿因為喝醉Sheila送他回家時被程大嫂撞見,程大嫂一怒之下離家出走。後來Sheila接替程大嫂位置照顧常家二老與生病的弟弟常歡,此時她才知道程大嫂平常的辛苦。
 
老二常騷(張國榮飾演)個性陰柔,與打扮舉止陽剛的表妹梁無雙(毛舜筠飾演)互看不順眼,直到有天家裡停電兩人產生情愫而相愛。老三常歡(周星馳飾演)是電台DJ,整天沉溺在肉體的歡愉不知什麼是真愛,直到有天常歡發生車禍導致智商退化成兒童,何里玉(張曼玉飾演)假裝是看護前來應聘,實際上是想要報復花心的常歡。
 
電影裡涉及的法律責任
 
電影裡有不少關於常歡的鏡頭,情婦Sheila與看護何里玉平時不僅要照顧常家二老,還要照顧智商退化的常歡,兩人時常被常歡耍得團團轉恨不得想要了結他。但電影裡有些畫面可能會涉及法律責任,例如電影中何里玉用束帶將常歡綁在床上,如果束帶使用不當使常歡因此受傷,可能違反刑法過失傷害罪。甚至有一幕是Sheila與何里玉把常歡塞進洗衣機,這種行為也可能導致常歡死亡,涉及殺人罪。不過電影是為了螢幕效果才有以上的情節,各位在觀影時千萬不要模仿才好!
 
如果您過年不知道要去哪裡,不妨到電影院看看這部眾星雲集的賀歲片,感受電影裡歡樂的氣氛。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