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性澤案】【0619鄭性澤案再審】勘驗關係人光碟 科技法庭尚待努力

  • 2017-06-20
  • 法操司想傳媒
 
辯護人羅秉成律師(左二)、邱顯智律師(左三)與當事人鄭性澤(右一)於開庭前準備中。照片:法操司想傳媒
 

鄭性澤案再審 第七次準備程序庭

時間:106年6月19日 15:15

地點:台中高分院刑事14法庭

距離上次開庭,已過半年多,原定應進行審理程序,但法官表示,由於有人提出要再勘驗「案發現場關係人」的警詢、偵訊錄音檔,在舊檔案轉檔、拷貝等繁瑣程序過後,於本次開庭進行最後一次的準備程序庭。辯護人羅秉成律師、邱顯智律師以及李宣毅律師全數到齊,告訴代理人徐承蔭律師、楊玉珍律師以及羅豐胤律師亦全數出席。

本次勘驗,僅針對音譯的「南投、南屯」、「自製、制式」等問題做最後確認,修改了一些錯字以及錯置的時間,對於其他部分,辯護人、檢方及告訴代理人並無任何其他意見。

而不知是否機器設備出了問題,本次開庭,並沒有像歷次一樣,開庭筆錄投影在左右兩側牆面上。也由於沒有投影,音譯文字檔沒有投影出來,《法操》編輯在聽勘驗錄音檔的時候,格外吃力。

司法院近年來積極推動科技法庭,希望藉由資訊科技硬體與軟體技術協助,使審理過程及審判程序更為「公開、透明、聚焦」,更有效的提升審理效能。但本次開庭,不論是投影功能還是音效,皆未如司法院所望,由此可見,科技法庭的推動,尚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

法官唐中興在開庭最後,積極地訂出了106年7月6日、106年7月13日及106年7月27日進行審理程序,並於106年8月10日進行辯論,就讓《法操》繼續為各位追蹤,鄭姓澤案之後的發展。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