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性澤案】【1114 鄭性澤案再審開庭實況】更換新法官,更新審判程序

  • 2016-11-14
  • 法操司想傳媒
shutterstock_308096741
 

鄭性澤案再審準備程序庭

時間:105年11月14日 15:00

地點:台中高分院刑事14法庭

今年3月18日,台中高分檢為鄭性澤聲請再審,然而時至今日,僅僅只是第三次的準備程序庭,還沒有正式進入審理程序。前一次原訂於7月8日的準備程序庭,因為颱風來襲,所以多延宕了一個月,遲至8月9日才開庭。

而本次準備程序會間隔這麼久,原因是更換了法官,必須要更新審判程序。

本次庭期,新接手的法官花了不少時間向鄭性澤本人確認當時的事發經過、細節,諸如為什麼鄭性澤會替羅武雄收起兩把改造手槍、為什麼槍戰發生時公關小姐已經離開。在一一確認完這些細節後,當庭勘驗當時遺落在現場的四把手槍。

最後,法官喻知,辯護人與告訴代理人的立場不同,辯護人主要訴求是「勿枉」,而告訴代理人則希望「勿縱」,「勿枉勿縱」就是我們想要追求的大原則,盼望兩造不要站在對立面,對於證據調查的方法進行過多無謂的攻防。

法官也說明,下次庭期的準備程序,會就雙方聲請調查的證據方法,一一釐清,也會整理爭執、不爭執事項。

鄭性澤案再審,所涉及到的相關事證相當龐雜,且有些證據已經年代久遠,《法操》希望本案能夠盡速完成準備程序庭,進入審理程序。《法操》團隊也會持續追蹤,為關心本案的民眾帶來第一手資訊。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