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泰國法專欄】法官、檢察官與律師的服裝

  • 2021-01-29
  • 朱麗蕊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顧問、泰國律師、台大法研所就讀中)

文/朱麗蕊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顧問、泰國律師、台大法研所就讀中)

泰國的司法考試分為律師、檢察官及法官,其中泰國律師考試,分兩種,一種是先申請實習一年,考一次試;另一種是先考試,通過後,接受六個月的實習,實習通過後再一次專門的考試,通過後就可以獲得律師的執照,即可加入Lawyers Council成為會員,而泰國只有通過考試的律師才能考法官、檢察官。

泰國不僅司法官考試有分爲不同的考場,連服裝也不同。泰國人相當重視服裝,從到畢業制服到法官服裝皆有各種特定款。然而,泰國律師沒有特別既定的服裝,但律師跟檢察官皆會穿 Bar exam 畢業的服裝。所以在法院看到檢察官跟律師的服裝都會相同。而我們可以從服裝看出一個人的資歷,越舊的服裝代表他們的經驗越豐富。但法官服裝比較特別,尤其是胸口上的徽章,明顯與檢察官及律師不同,在法院中能明顯辨別出來。如同多數國家一樣,法官的徽章上有天秤圖案代表在法律前人人平等。

法官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e963e7

律師跟檢察官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e963eL

那台灣的司法官跟律師的穿著又要怎麼分辨呢?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