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泰國法專欄】跨國情侶入境問題

  • 2020-09-18
  • 朱麗蕊律師

文/朱麗蕊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顧問、泰國律師、台大法研所就讀中)

今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使全球面臨許多問題以及困擾,不僅是經濟成長率、失業率,各行各業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爲了降低感染風險,各國都有入境限制規定,不論是體檢證明文件或防疫旅館隔離14天等等。然而全球鎖國了一陣子後,各國逐漸開始開放給部分外國籍人士入境,例如:短期商務人士、學生、工作者、外籍配偶。然而開放對象卻忘了跨國情侶,因他們未進行結婚登記。近期很多國家的跨國情侶創造了網站「love is not tourism」,呼籲政府開放跨國情侶入境,有些國家已允許無結婚證的跨國情侶入境,例如丹麥、挪威、荷蘭、捷克、冰島、奧地利、瑞士、芬蘭、德國、法國及西班牙。

目前其他跨國情侶也開始設立了Facebook粉絲專頁 「love is not tourism」,在Facebook上能找得到泰國、台灣、印尼的粉絲專頁,他們的目的是向政府提出取消對未婚情侶入境的限制。

泰國方面,9月9日政府已取消Phuket Model政策,預計取而代之的是新Special Tourist Visa (STV) 政策,這個政策是外國旅客能申請特別旅遊簽證,一進入泰國就要隔離14天,跟國人一樣的標準,隔離後就能去泰國任何城市旅遊,然而目前仍然在考量要開放哪些國家適用。政府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這個政策,爲了要刺激經濟。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