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泰國萬象專欄】泰國防疫新政策

  • 2021-09-11
  • 朱麗蕊律師

文/朱麗蕊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顧問、泰國律師、台大法研所就讀中)

疫情衝擊使泰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負12.2%,還比泰國史上最慘的經濟危機(1997年Tom Yam Kung危機)更低。勞工遭到解雇人數約42萬人,剩下勞工人數約170萬到180萬人,但因為疫情原因,還是有機會遭到解雇。

因泰國為亞洲觀光收入最高的國家,全國GDP的20%都是從觀光來的,因此爲了推廣經濟,泰國政府推出新政策為開放觀光客能入境。這政策Phuket Model 開放觀光,一進來普吉島必須隔離14天,若沒有症狀就能出去玩,若需要去其他郊區要再隔離7天,且隨時根據狀況再檢查是否有武漢肺炎,才能到其他城市。除了Phuket Model 政策,泰國觀局計劃再開放6個地區:北部為清邁、清萊,東北部為烏汶、乌隆府,東部為尖竹汶、羅勇,西部為叻丕府,北碧府,南部為甲米府、素叻他尼府。

然而泰國已經第100天沒有本土病例,但9月3日才有一名受刑人確診,這也讓Phuket Model 政策的施行要重新討論如何執行。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