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泰國萬象專欄】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爆發

  • 2020-07-16
  • 朱麗蕊律師
圖轉自twitter

文/朱麗蕊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顧問、泰國律師、台大法研所就讀中)

2020年7月13日,當天泰國有三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一名為43歲埃及籍軍官,此人與其團隊共31人,曾在7月8日時入境泰國烏塔堡國際機場。該機場位於泰國東部的羅勇府,一行人於當地入住,且確診之軍官曾多次出入當地百貨商場。這群人因爲是泰國政府的貴賓,依照泰國的入境規定,其入境後不需隔離觀察14天。也因為泰國政府的鬆懈,導致確診病例增加,造成泰國民眾的恐慌,因此泰國人民氣憤地在推特轉貼熱門標籤「#อีแดงกราบตีนคนไทย」,意思為軍方高層需對泰國人民的腳膜拜(泰國人會對尊敬的長輩做這動作)。

為了防疫武漢肺炎,世界各國都規範禁止非本國人入境,疫情對各國經濟造成嚴重影響,泰國人民失業率升高,導致不少人民因此自殺,同時間泰國人民努力防禦疫情,維持0確診49天,但仍無法抵擋第二波的疫情攻勢,泰國政府對防疫的鬆懈,無疑是造成第二波疫情的一大原因。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