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泰國法專欄】武漢肺炎疫情補助

  • 2020-06-24
  • 朱麗蕊律師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大廳

文/朱麗蕊律師(大壯法律事務所顧問、泰國律師、台大法研所就讀中)

今年(2020年)1月期間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禁止出團旅遊、減少飛往武漢的航班。台灣的疫情控制非常好,觀光局宣布全面暫停台灣旅行團前往中國大陸旅遊,並暫停飛行往返中國大陸的所有直接航班。但泰國反而選擇向中國旅客開放,因當時是過年期間,還在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舉辦歡迎會,使泰國民眾十分憤怒。

3月26日泰國才開始禁止外國人入境,延續至6月30止;4月3日開始實施宵禁,於6月15日解除。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政府特別提供許多針對疫情的補助,例如因疫情失業的勞工可請領每月5千泰銖的補助,共補助三個月,總額為1萬5千泰銖;低收入者的福利則為每月可領1千泰銖,共補助三個月,總額為3千泰銖(不須申請並未獲得因疫情失業勞工的補助);農民可請領每月5千泰銖,共三個月,總額為1萬5千泰銖(須未獲得因疫情失業勞工的補助);電費水費打折。

另外政府為鼓勵民眾在國内旅遊,推出旅遊振興計畫補助交通費和住宿費,總金額高達224億泰銖,將在7月1日開始申請「分享幸福的旅遊」、「讓我們一起旅行」。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