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數據】108年司法官、律師第二試統計結果

  • 2020-03-11
  • 法操司想傳媒
選自考試院網站

文/法操司想傳媒

先前法操曾經撰文介紹日本司法試驗並分析相關數據(【關鍵數據】他山之石:日本司法試驗錄取率),那大家會不會好奇台灣的司法官和律師考試數據又是如何呢?日前我國考選部公布了108年司法官和律師第二試的成績統計,一起來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吧!

司法官第二試錄取率約5%,共錄取128人

司法官第二試最高分比及格者平均總分高了超過44分,和到考者平均相比差距更是拉大到將近140分,榜首可說是遙遙領先眾考生。

由於司法官考試還有第三試(口試),所以第二試的及格人數還不是最後的錄取人數喔~108年度司法官考試最後錄取了106人,再加上第一試已經先篩選出排名前33%的人進入第二試,所以整體來說司法官考試錄取率大概是1.3%。

律師第二試錄取率約20%,共錄取549人



以第33%者分數為基準,整體來說選試科目的成績間距較小,民法則是共同科目中成績分布差距最大的科目。

律師第二試共錄取549人,足足比第二試全程到考人數的33%少了355人,在400分門檻作用下,108年律師考試的整體錄取率約為6.7%。

資料來源:考選部

 

 
 
 

評論專區

諮詢 大壯律師 LINE
top